巧家团县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3月16日,巧家团县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昭通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学习巧家党史。巧家团县委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7190529.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团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相结合,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坚持从政治高度上审视谋划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职能,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化学习、强化宣传,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充分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促进学习更加全面、领会更加深入,迅速在全县共青团系统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三要把握重点环节,坚决扛起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全县共青团组织重点要做好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党史学习教育两方面工作,全面把握认真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四个关键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四要以上率下、抓好落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效性。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打造让党放心、让青少年满意的共青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