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锡控股公司团委举行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十四届五次全会(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3月13日,云锡控股公司团委在个旧云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常委(扩大)会和共青团云锡控股公司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部署落实共青团重点工作。控股公司团委委员、各基层单位团委负责人、组织委员,部分团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7193401.jpg

在常委(扩大)会上,控股公司团委对基层单位团组织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团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认真总结基层团建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推动云锡共青团事业再启新征程。

控股公司团委书记张弛对述职人员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各基层单位团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着重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各基层单位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共青团云南省委和控股公司团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坚持完善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引领青年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为推动云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7193404.jpg

会议强调,云锡共青团工作依然存在团员意识不强、基层团干部的整体素质有待提高、习惯性思维突出等方面的不足,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团建工作意义重大,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强化抓好团建工作责任意识,把团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服务云锡改革发展上来:一是强化思想建设,切实抓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各基层单位团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学习党史团史,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团干部的“四种形象”。团干部作为团组织的核心,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刻苦学习、知行统一,树立勤奋好学的形象;积极作为、服务青年,树立乐于奉献的形象;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树立敢想敢干的形象;加强修养、严于律己,树立艰苦奋斗的形象。三是巩固制度建设,保障团的各项工作规范化开展。各基层单位团委要坚持全局观念、问题导向,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立规矩、守规矩,积极探索研究基层团组织工作激励机制,使全司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四是提升组织建设,做实团建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8+4”“4+1”“1+100”工作方案,使团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支部,最终效果体现在支部,做出自身团建特色亮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17193408.jpg

在共青团云锡控股公司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扩大)会上,张弛向大会作题为《焕发青春新活力 谱写青春新篇章 以高质量团建助力云锡“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控股公司团委持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更具针对性、时代性和青年味。持续推进团组织改革,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着眼于强“三性”、去“四化”和解决“两脱问题”,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深入,组织力、战斗力不断提升。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着力提升团的服务力,青年群体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着力提升团组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找准工作领域、优化动员效能,展现了青春新作为。

报告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控股公司团委将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契机,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统一,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健康成长,抓实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推进从严治团,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性强的团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控股公司团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控股公司“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总体思路、功能定位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控股公司大局,把有效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为助推百年云锡焕发青春、重铸辉煌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7193411.jpg

会议要求:全司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更加坚定地信心、更加清醒地认识、更加自觉地行动、更加担当地作为,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云锡团青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选举产生了孙成等4名同志为共青团云锡控股公司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委会议选举办法以及提请共青团云锡控股公司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审议确认事项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1031719341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共青团十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