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团县委联合工商银行禄丰支行开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为提高学生对不良网贷存在性和危害性的认识,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规避盲目消费风险,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2021年3月15日,禄丰团县委联合工商银行禄丰支行到禄丰职中开展“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警惕非法校园贷陷阱”主题宣传活动。禄丰职中5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2085717.jpg

在宣传活动中,从“校园贷”的危害实例切入,详细分析了当前“校园贷”诈骗的成因、特点、犯罪形式,以及如何防范“校园贷”诈骗;接着,通过身边的事件提醒学生,应当杜绝奢侈攀比心理,抵制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根据经济实力合理消费、理性消费;最后,讲述科学面对校园贷、解决校园贷的方法途径,同时提醒学生们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210322085723.jpg

本次活动让职中学子了解了“校园贷”的危害,意识到了树立正确消费观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抵制片面追求物质享受,抵制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