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锡集团华联锌铟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矿山复垦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在2021年植树节,云锡集团华联锌铟公司团委组织7个基层团支部共计15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矿山复垦植树活动,种植了川滇桤木、银合欢、刺桐、象草等5种绿色植物,总复垦面积达到68.2亩,让温暖的春风弥漫芬芳,让矿山的边坡增添新衣。

微信图片_20210323152056.jpg

活动当天,矿山团旗飘扬、青春闪耀,各单位团员青年根据分工安排来到对应边坡区域领取树苗、钢板锄、十字镐和镰刀等工具,各区域负责人对参加活动的人员分别进行了安全宣讲和植树须知,确保活动能够安全有序开展。活动中,团员青年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有人负责挖土、有人专门插苗、有人负责回填、又有人进行浇灌。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在所有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5000余株川滇桤木、银合欢以及刺桐在矿山扎下了根,它们将带着共青团员们年轻的热情和朝气一步步成长、一点点壮大,成为守护矿山绿色环境的忠诚卫士。

微信图片_20210323152100.jpg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公司团员青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促进了各基层团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了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十年种树,百年育人”,一棵棵树苗象征着希望和未来,与年轻人在这矿山同呼吸共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