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共青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3月19日上午,西双版纳共青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安排部署西双版纳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团州委书记、州青联主席玉燕叫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23153447.jpg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带头,党员团干部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团员青年中做好示范表率。

会议强调,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基于共青团的性质定位和职责功能作出的重要部署。全州共青团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党史学习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把握学习内容,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用好权威教材,结合成就教育,做到知史励今;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学党史”这个基本点,“强信念”这个总开关,“跟党走”这个总目标,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新学习方式,结合边疆地区特点,用青少年乐于接受的方式,运用青年讲坛、青春分享、讲党史故事、同伴教育、榜样引领等方式线上线下开展好学习教育;务求学习实效,要把自我学习提高贯彻学习教育始终,着力提高青少年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团员青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与党同心同向不懈奋斗的青春担当。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团州委副书记岩庄尖、赵春雨出席会议,全州各级团委负责人,少工委、少先队辅导员、青联、青年志愿者、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