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缪家营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心理素质,引导青少年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3月19日,缪家营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教育青少年如何正确面对挫折和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325091432.png

社区邀请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辅导员尹老师,在社区一楼活动室进行讲座。从小游戏开始,引起了在场青少年的兴趣,列举了青少年常见的挫折类型,剖析了产生这些挫折的成因。接着又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向青少年指出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有哪些特殊性,让他们知道什么“心理健康”。最后,尹老师又重点为各位同学介绍了应对挫折和压力的5个方法,教导青少年面对挫折时要调整心态,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勇敢面对挫折、战胜挫折。

微信图片_20210325091437.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不少青少年表示希望社区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帮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能做到自我调节,并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和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