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3月19日,共青团普洱市委组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决策部署,对我市共青团系统开展学习教育进行了集中动员安排。十县(区)团委、市直各团工委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5091625.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经党中央同意,团中央部署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这是共青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安排,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是落实团十八大以来历次团中央全会精神的重大行动,也是抓住契机面向青少年深化开展成就教育的重点项目。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把握主题主线,认真落实各级的工作要求,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紧扣目标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325091629.jp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要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为统揽,依托共青团工作要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青年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青年做件事”等各类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青年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团的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要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斗新征程,逐梦“十四五”,用青春点亮梦想,以实干谱写华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邀请普洱市委党校教师作了党史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