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团州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3月19日,共青团德宏州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州委及团中央、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州各级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和全面部署。德宏团州委副书记张立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26084609.jpg

会议指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州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团组织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准确把握六个“进一步”、六个“教育引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感悟思想伟力,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解决我州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要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大学习和“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深化志愿服务品牌。要注重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分阶段、分专题做好学习交流研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干部思想建设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全州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传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着力营造全州共青团系统学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要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确保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共青团德宏州委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团委、州直各团组织、高校、企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