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团市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3月25日,瑞丽团市委组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州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团州委的安排部署,对全市共青团系统和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和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329092632.jpg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武莹同志传达学习《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中青发〔2021〕3号)文件,团市委书记恩控翁吏同志作动员讲话,安排部署全市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导读课和党史教育课,为共青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搞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相结合,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329092637.jpg

会议强调,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是基于共青团的性质定位和职责功能作出的重要部署。各级团组织要深刻把握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充分发挥党史对青少年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引导团员、带动青少年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要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结合不同行业团员青年特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突出行业特色和学习亮点,确保取得实效;要注重宣传报道,创作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主题作品;要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助推瑞丽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年献礼!

团市委全体干部、各乡镇(农场)、学校团委负责人,各机关、两新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共计4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