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团市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3月26日,景洪团市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州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团州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市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扩大动员范围,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组织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农场、学校团委负责人,村(社区)团组织书记,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负责人,新兴领域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共计128人。

微信图片_20210329190107.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景洪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在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助推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动力源”,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指引共青团正确方向的“定盘星”。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党史学习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进一步凝聚好、引领好、组织好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助推景洪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会议要求,景洪市各级共青团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教育活动贯穿2021年全年。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二是要结合实际抓落实;三是要迅速启动抓落实。各级团组织要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把党史学习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理论武装、成就教育等重点工作统一起来、贯穿全年,把学习教育抓全面、抓到底,以过硬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29190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