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团市委召开丽江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暨“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根据市委、团省委工作要求,3月25日,丽江团市委组织开展丽江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暨“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对丽江市各级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和全面部署。丽江团市委书记和庆媛出席会议并讲话,丽江团市委副书记子伟梅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9200907.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是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是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重要机遇。丽江市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化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丽江市各级团组织要把牢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工作逻辑,立足“学党史”这个基本点,从学有所悟中进一步增强自觉性紧迫性;聚焦“强信念”这个总开关,从学有所得中进一步找准着力点落脚点;紧盯“跟党走”这个总目标,从学有所行中进一步提升聚焦度贡献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丽江市各级团组织务必从严从实,全面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积极推进学习教育,严肃开展组织生活,有效开展实践活动,形成全市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要坚持自选动作有特色,将自选动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将自选动作与主责主业相结合,将自选动作与基础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有特色、有效果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分类引导有重点,区分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职业身份青少年的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分层分类地开展阶段性学习;要坚持全盘布局齐发力,强化领导责任、坚持正确导向、强化上下联动、强化工作督导,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漏;要坚持宣传展示见实效,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充分运用好新媒体手段、宣传报道好工作成效,充分展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学习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329200911.jpg

会上,丽江团市委向参学单位代表赠送党史学习读物,向丽江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接着,市委党校研究中心讲师、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讲师团讲师马云生以《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作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29200914.jpg

丽江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团市委机关各部门、市青少年宫负责同志;市直团工委、市教育体育团工委、市卫生健康团工委、市金融团工委、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丽江文化旅游学院团委、各县(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青联、学联、青年志愿者、新兴领域青年、少工委、少先队辅导员、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讲师团讲师、红领巾讲师团等有关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