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勇建功新时代·共青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4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多功能会堂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全面建成育人质量领先、品牌特色明显、社会影响深远的高水平共青团。

微信图片_20210427162238.jpg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张中义,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佳美、董大校、黄城书,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德仕,学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校务处处长赵卫华,学校党委委员、党群工作处处长施勇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国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7162246.jpg

(赵攀峰代表共青团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赵攀峰指出,过去的五年,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共青团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深化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拓展服务领域,激发青年活力,在强化思想引领、规范组织建设、繁荣校园文化、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成绩可喜,值得肯定。赵攀峰指出,希望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新一届团委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创新开展共青团工作,服务学校教育工作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的要求部署,按照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团结凝聚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中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赵攀峰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带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三是要明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四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好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任务;五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六要坚持从严治团,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427162249.jpg

(张中义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张中义指出,近五年来,学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化育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维护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形象,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和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了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张中义强调:当前,学校的发展处于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重要阶段,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应用型国门大学的关键阶段。建设国内外知名应用型国门大学目标愿景与发展战略既是全校上下肩负的历史使命,也为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张中义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念之魂;二是要勤学善思明辨,打牢成才之基;三是要以德立心修身,涵养道德品行 ;四是要永葆青春活力,善于开拓创新。

会上,共青团临沧市委书记丁玲、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钟金栋,学校工会(妇联)常务副主席曹静萍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10427162252.jpg

(学校工会(妇联)常务副主席曹静萍致贺辞)

微信图片_20210427162255.jpg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钟金栋致贺辞)

微信图片_20210427162257.jpg

(共青团临沧市委书记丁玲致贺辞)

学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高校团委代表出席会议,曾在学校共青团岗位工作过的同志列席会议。全校227名代表参加开幕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427162300.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162304.jpg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杨汉鹏向大会作报告)

24日上午,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杨汉鹏代表共青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国内外知名应用型国门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报告内容丰富,代表们听后备受鼓舞。

微信图片_20210427163255.jpg

24日下午,共青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共青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国钰出席闭幕式并作讲话。李国钰要求,新一届团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427163259.jpg

大会客观全面地回顾了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共青团五年来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团组织所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刻剖析了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提出了未来五年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反映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

大会要求,要围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成育人质量领先、品牌特色明显、社会影响深远的高水平共青团的目标,抓住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两大战略任务,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肩负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坚定不移地落实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地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筑牢新时代的思想引领,大力实施青春领航工程;凝聚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大力实施青春强基工程;锻造新时代的改革强团,大力实施青春创效工程,担当新时代的青春使命,大力实施青春品牌工程。落实五大育人行动,通过组织育人行动建成学校党委放心的共青团;通过思想育人行动建成青年学生拥护的共青团;通过文化育人行动建成人才培养有力的共青团;通过创新育人行动建成创新创业有为的共青团;要通过实践育人行动建成思政课堂有位的共青团。

 大会号召,各级团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谋划新布局,聚焦新气质,培育新青年,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新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学校建设国内外知名应用型国门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7163304.jpg

代表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