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组织开展团员青年纪念“五四”运动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7日,曲靖市团员青年纪念“五四”运动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集中示范活动在曲靖市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曲靖市委副书记陈真永出席活动并寄语广大团员青年,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主持活动。曲靖市委副秘书长曹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团市委副书记苏尔飞,团市委副书记唐开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文辉等领导出席活动,团市委全体干部职工及市直各团(工)委负责人,曲靖市各大中专院校、中学团员代表、社会各界青年代表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9224618.jpg

活动上,陈真永代表曲靖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寄语曲靖市广大青年,希望广大青年要更加自觉地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更加自觉地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彰显爱国主义情怀。广大青年要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曲靖同进步、共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勇担初心使命,努力在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广大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家国理想、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把磨炼当作最好的“成长礼”,把实践当作最好的“墩苗田”,踏实认真学习,苦练内功本领,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曲靖发展献计献力,以青年人蓬勃朝气、敢于担当、永不服输的精神,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微信图片_20210429224623.jpg

活动中,团员青年代表曾慕华做了发言。她号召团员青年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10429224627.jpg

活动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了讲解员对红军长征过曲靖这段历史的生动讲述,并重走了“红军长征路”。

微信图片_2021042922462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224632.jpg

曲靖团市委在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号召曲靖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立足本职、找准定位,认清使命、扛起责任,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奋力谱写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