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4月29日,昆明理工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呈贡校区红土会堂举办。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校党委副书记田军,校党委副书记李莉,校纪委书记陶光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峰越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校团委全体教师,各基层团委书记(负责人),校级团学组织代表,受表彰先进集体及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共计1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1035518.jpg

微信图片_20210501025135.png

在昆明理工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宣读了2020年度昆明理工大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她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不断进取、再创佳绩,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积极拼搏、昂扬奋进、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01025143.jpg

微信图片_20210501034732.jpg

微信图片_20210501034752.jpg

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就如何开展好“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昆明理工大学团委近年的工作成绩斐然、硕果累累,逐步成为了云南省高校的排头兵,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习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并对昆工青年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爱国爱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要锤炼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是要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四是要实学实干,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微信图片_20210501025203.jpg

在校党委书记张英杰书记致辞中,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获得表彰的个人、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给全校青年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希望全校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圆国梦,明德任责铸英才,致知力行强昆工!张英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对全体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念之魂;二要勤学善思明辨,打牢成才之基;三要注重道德品行,涵养家国情怀;四要永葆青春活力,积极开拓创新。

微信图片_20210501025206.png

活动中,参会师生一同来到学校红土会堂前广场,观看在这里展出的学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进入决赛的40件作品,听取作品负责人的现场解说。赵攀峰与参赛团队的同学们亲切交谈,交换意见,指导同学们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01025212.png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与选拔,学校“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顺利举办,10家学院的合唱队向党的百年华诞献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灯火里的中国》等红色歌曲,并由专家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合唱比赛有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齐声唱响主旋律,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微信图片_20210501035127.jpg

昆明理工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表彰了2020年度昆明理工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展示了学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果,昆工学子唱响红歌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将把团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