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共青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史团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为引导呈贡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使其在党史学习中涵养忠诚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反躬自省的批判精神,展现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守住务实清廉的廉洁本色,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呈贡团区委于2021年3月30日,组织呈贡区各街道团工委及下属各社区团组织、互联网行业团总支等基层团组织80余名团员青年、团干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史团课。

微信图片_20210504173347.jpg

此次安排部署会,呈贡团区委书记吴涛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党史教育、共青团党史教育学什么、怎么开展全团党史教育学习三个方面为我们呈贡共青团、少先队党史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布局,对全区各级团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团组织、各级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呈贡区加快建设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而不懈奋斗。

会议邀请到云岭青年宣讲团成员、团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呈贡团区委挂职副书记杨永坚同志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讲述党史团课。他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安排部署,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团员青年讲述了一节生动的党团史课,对团员青年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大的教育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04173351.jpg

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呈贡团区委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共青团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进一步拓展吸引和团结凝聚青年的广度和深度,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利用呈贡区红色文化资源和非遗文化资源,坚持“党带团、团带队”的形式,开展丰富的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光荣革命传统和动人红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不竭的前进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504173354.jpg

呈贡团区委将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印发共青团、少先队党史学习方案,继续组织全区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儿童开展学习党史专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而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