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团县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为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4月1日上午,新平团县委联合新平一中校团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新平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新平团县委、县教育体育局及新平一中部分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4180052.png

4月的新平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苍、哀乐低回。全体参加人员在纪念碑前整齐排列,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大家肃立、脱帽、默哀,对牺牲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随后、新平团县委副书记通过讲述新平革命先烈故事,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微团课,关工委副主任罗正良作了“祭英烈慰忠魂,勤奋学习早成才”的主题发言,勉励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将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倾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后,新平一中团员代表作了“清明祭英烈 铭记中国魂”的演讲,展现青年一代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情感和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远大理想。随后,大家向烈士献上鲜花,有序参观了烈士陵园和纪念展览馆。 

微信图片_20210504180102.png

青山脚下埋忠骨,烈士精神永不朽。通过此次清明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新平的革命历史,纷纷表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主动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传承红色基因,不畏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5041818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