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团区委开展“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红塔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近日,由红塔团区委主办、春和街道团工委承办的“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红塔团区委、各乡(街道)团(工)委书记和副书记、春和街道12个村(社区)团总支团员干部共计4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4182312.jpg

学党史,强信念,青春向党建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使学党史活动在团员青年中成为自觉,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和信念,活动开始,团员青年们在春和街道一楼会议室观看了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春和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领学了全国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结合学习内容和日常工作,团员青年们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交流。

广宣传,齐动员,创文创卫共参与—结合红塔区委区政府创文创卫、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在春和街道开展“团员青年进村社,创文创卫齐参与”专题行动,组织发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广场、集市、公园等人流聚集地和群众家中发放宣传单,讲解创文创卫、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重要意义,发动团员青年对村庄内巷道进行卫生清扫,参与街道、村(社区)组织的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04182316.png

拆畜厕,建花园,生态宜居新样板上世纪九十年代,孙井社区旧村改造时,新建民房推行人畜分离建房理念。目前,畜厕已丧失原有功能,且对村庄人居环境造成了影响。2020年社区创新提出拆除畜厕建花园的改造方案。经过一年的努力,孙井社区大白井村人居环境实现了质的提升,居民房屋外多了户外花园,普通住房打造出了特色房、别墅的效果,实现了打造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新样板的目标。

引龙头,建园区,产业兴旺富百姓作为红塔区“一县一业”花卉产业核心区,春和街道主动谋划,积极融入,规划建设3000亩高端花卉产业园,培植新型花卉产业。随后,带全体团员青年参观了解花卉现代种植技术。

盘资源,谋项目,乡村旅游再升级2021年,春和街道股份经济联合总社积极争取EPC项目,实施黄草坝土地整理(提质改造)开发,此项目一是为市区街道提供了新的占补平衡的建设用地指标,二是确实提升了整治区域内的土地保水栽种质量,方便群众栽种增值增产,三是借助黄草坝自然风光在栽种水稻的同时,开发乡村旅游项目,四是提供就业岗位,增加集体收入。团员青年还参观了黄草坝土地整理(提质改造)项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04182319.png

本次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到基层参观乡村振兴实施情况,旨在让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认识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团的主责主业,以服务、凝聚、培养青年人才为切入点,让红塔区团员青年拓宽思路,积极思考如何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从而为红塔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