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团州委开展青年讲堂暨“绿色新风尚 环保新青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积极倡导号召全社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集到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来,共同参与环境保护,防治大气污染。近日,由共青团西双版纳州委、西双版纳州青年联合会、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主办,共青团景洪市委、西双版纳现代服务业产业园、西双版纳大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悦风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西双版纳青年讲堂暨“绿色新风尚 环保新青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景洪市举行,青联委员、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及独立音乐人、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自由美术工作者、街舞、网络主播、非遗传承人等新兴领域青年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州委副书记岩庄尖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17112137.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112141.jpg

团州委书记、州青联主席玉燕叫出席活动并为各领域各行业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回顾了从五四运动到中共一大召开,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不断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青团走过的99年历史,是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历史,是为国家民族奉献的历史,是青年人才辈出的历史,是带领一代代青年茁壮成长的历史。结合西双版纳的发展变化,玉燕叫强调,青年一代学习党史,要在惊心动魄的历史变革、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认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在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的社会变革中更加坚定跟党不懈奋斗的初心,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17112146.jpg

活动宣读倡议书(《致全州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倡议书》点击阅读),倡导全州广大青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身体力行,积极践行文明、节约、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奋力争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宣传者、急先锋、主力军和捍卫者。

微信图片_20210517112149.jpg

参加活动的青年立足实际,踊跃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生态文明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