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召开2021年少先队重点工作推进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推动石屏县少先队工作,结合近期省、州团委、少工委重点工作安排以及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12日,石屏团县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少先队重点工作推进业务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0517150700.jpg

团县委副书记倪楠,团县委副书记、县教体局副局长王文娟,县少工委常务副主任陆昱,以及各中学、中心小学少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团县委副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文娟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全体参会人员共同系统学习了文件精神,并就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政治引领、改革创新、实践育人、党的领导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少工委要深刻把握《意见》精神实质,始终把学习贯彻《意见》贯穿到少先队各项工作中,努力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确保中央文件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县少工委常务副主任陆昱做“红领巾争章”活动动员培训以及石屏县“第二届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相关工作业务培训。会上陆昱对“第一届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第二届提出希望能再接再励取得更好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517150708.jpg

为组织动员石屏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县委副书记倪楠结合县委、团县委党史教育方案以及上级要求,安排本年度少先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读红色经典、讲家乡变化、谈心得体会”视频征集活动、“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寻访身边的英雄(英烈)”征文活动等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来充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并充分利用“红领巾爱学习”、“青年大学习”等线上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加大宣传,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少先队组织高质量高标准的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