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团区委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麒麟团区委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送上党史大餐。

微信图片_20210517150840.jpg

开展专题宣讲。推进“青年讲师团”和“红领巾讲师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重点内容,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面向基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开展党史宣讲,向青少年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517150851.jpg


开展主题团日、队日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依托主题团日、队日活动,广泛开展“纪念故人,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在中华英烈网、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献花,重温入团、入队誓词等活动,礼敬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中央红军长征过曲靖的故事,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增信。

微信图片_20210517150854.jpg

丰富学习载体,营造广大青少年参与党史学习的良好氛围。依托“青春麒麟”微信公众号,积极推广“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广泛动员青少年参与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累计参学达14199人次,通过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强化党史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