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团市委举办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新时代农村团的基层建设,在乡村全面振兴进程中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新任基层团组织书记综合能力及素质,帮助其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让玉溪市团干部主动适应、积极融入“玉溪之变”,推动玉溪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8日至9日共青团玉溪市委在澄江市委团校举办玉溪市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1年基层新任团组织书记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分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以视频的方式传送到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分会场。团市委书记班子、各县(市、区)团委班子、乡镇(街道)团委书记以及全市709个村(社区)新选举产生的团组织书记共计1100余名团干部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517151345.png

微信图片_20210517151350.png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实地观摩形式进行。4月8日下午主会场251名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澄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生态移民搬迁试点广龙小镇及乡村振兴示范点马房村。4月9日开展专题讲座,团市委副书记卜绍良和魏丽明在培训班上分别开展了基层团务知识和乡村振兴工作知识的专题讲座。结合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共玉溪市委党校副教授胡伟为学员授课,胡伟主要从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如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及党史观等方面,为全市团干部开展了一堂既有理论内涵、又生动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17151416.png

微信图片_20210517151411.png

下一步,共青团玉溪市委将以此次培训班为新起点,带领全市基层团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抓基层团组织建设,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书写“玉溪之变”新篇章,为“十四五”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