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团州委开展“走近心灵·引领成长”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为不断提升大理州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及时掌握青少年思想动态、服务需求,帮助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我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共青团大理州委、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活动,面向全州各级学校开展主题为“走近心灵·引领成长”的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7160738.jpg

截止目前,由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专家组成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已深入到大理市、洱源县、云龙县、弥渡县、州体育中学等10所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共覆盖青少年3468名。活动采取专题讲座、游戏互动的形式,通过丰富的案例、亲切的语言和有趣的活动,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通过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青少年自我保护和自我关爱意识,引导青少年以自信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517160744.jpg

此次活动是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重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下一步大理团州委还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开展好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覆盖全州更多学校及青少年,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