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冠疫苗接种,丽江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近日,在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马甲,互相配合,热情服务,帮助市民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他们是来自丽江民族中等专业学校的团员青年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10517161427.png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丽江共青团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作风,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丽江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护理专业团员青年中组建了一支服务意识好、组织观念强、专业技能过硬的青年志愿者队伍。

志愿者们早上7点从学校统一出发,到达疫苗接种点后迅速投入志愿服务,直到最后一名接种人员离开,每天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小时。

微信图片_20210517161432.png

“虽说比较辛苦,但只要坚持下来还是觉得很有意义。”穿梭在人群中的志愿者高江南说到。

疫苗接种点范围大,接种市民人数多,志愿服务非常辛苦,但志愿者们始终坚持与医护人员同进退,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三个区域为来往人员热情服务,耐心解答接种注意事项、协助建立电子档案、引导留观登记。截至目前,累计服务接种市民12万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517161435.jpg

下一步,丽江团市委将继续组织带领好广大团员青年听党员、跟党走,充分发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的光荣传统,服从安排部署,服务广大市民,用青春志愿服务助力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