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2021年社区团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为巩固呈贡区2021年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成果,近日,呈贡区2021年社区团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昆明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受区委副书记李友华同志的委托,团区委书记吴涛同志为社区团干部作开班动员暨集体谈话。

微信图片_20210517161844.jpg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参训人员涵盖全区8个街道,65个社区团组织书记、团干部共计73名。课程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团)史教育、共青团工作实务、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的专题讲授和现场观摩学习。

呈贡团区委书记吴涛同志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增强创新意识和实干能力三个方面对社区团干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社区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基础,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自我锻炼,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青年发展、青年创业就业、青年权益维护等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问题着手,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广泛动员社区青年在建设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中施展才华、展现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517161847.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161852.jpg

此次培训是呈贡区2021年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后的首次集中培训,旨在提高呈贡区新一届社区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当前共青团工作新形势,理清共青团在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的内在逻辑和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的贡献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十四五”时期呈贡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