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青少年多形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在全党上下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沾益区多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517162209.jpg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沾益区各中小学以团队组织为单位,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开展“纪念故人、缅怀先烈”主题团日、队日活动,线上线下祭英烈,青少年们或通过网络向英烈寄去哀思,或前往玉林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播乐“九·五”起义纪念馆等集中开展缅怀先烈、瞻仰致敬、团旗下的演讲等祭奠活动。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集体重走长征,汲取红色力量。播乐乡、白水镇以当地红色教育资源为依托,组织青少年穿上红军服,重新踏上先辈们的足迹,通过重走长征路这种沉浸式教学,让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万里长征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和坚韧意志,更加坚定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517162213.png

线上线下结合,学习红色文化。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依托“青年讲师团”和“红领巾讲师团”,通过故事汇、经典诵读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广泛组织动员包括社会领域青年在内的广大青少年通过“青年大学习”和“红领巾爱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引导广大青少年主动学习党史红色文化,牢记永远跟党走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517162216.png

评选班级文化,营造红色环境。沾益区望海小学少工委以“喜迎建党一百年、班级文化谱新篇”为主题开展红色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各少先队中队紧紧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以“党徽、党史、重温百年历史、牢记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共祝百年华诞、重走长征路、红领巾心向党”等红色内容为主线,精心设计墙体文化,让师生们重温党史、提升品味、展示内涵,并引导学生从小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用文明进取、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