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召开县(市)、乡(镇)团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和换届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近日,怒江州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市)、乡(镇)团委换届部署会和换届业务培训会。怒江团州委书记杨晓晶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州委换届办综合组组长罗特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县(市)、乡(镇)团委换届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517183816.jpg

杨晓晶指出,本次县乡两级团委换届,是在怒江州各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换届工作面广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政治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她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县乡两级团委换届是深化党建带团建的重要举措,对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党的青年工作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抓住这次县乡团委换届的良好契机,选优配强县乡团委班子,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二要准确把握这次县乡团委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团干部协管职能,突出抓好关键环节,严格时限要求、工作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换届工作。三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借鉴党建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的最新成果,把换届选举的过程作为全面提升基层团建水平的过程,把换届选举工作严格置于党委的领导之下。四要抓住换届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机制。推动党组织把党建带团建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力争实现团建与党建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五要积极适应地方经济社会的新发展和广大团员青年群体的新变化,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大局,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怒江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怒江州委换届办综合组副组长罗特在讲话中指出,怒江州委对这次县乡两级团委换届工作十分重视,州委领导多次就团委换届工作提出要求。州委换届办专题研究,会同团州委制定下发了换届政策指导文件。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基层团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感、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基层团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是各级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要把思想统一到各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落实好换届各项工作。他强调,这次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格按照团章和各类团内选举条例、规则执行,不得简化或者省略有关选举程序,确保选举工作不走过场,合法有效,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他要求,各级团委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领导,坚持多请示、多汇报、多沟通,要积极主动地争取党委的指导和帮助。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换届办要把团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团委换届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各级党委要专题研究团委换届工作,要成立以分管副书记为组长的基层团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选举工作的直接指导,同时要抽调精干力量充实领导小组,协助团委开展换届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具体的困难和问题,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个方面予以倾斜,确保团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怒江团州委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就做好乡(镇)团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换届业务培训。州、县(市)、乡(镇)换届办有关负责同志,州、县(市)、乡(镇)团委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及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