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团州委专题学习德宏党史人物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4月22日下午,德宏团州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以“学习德宏党史人物故事,我为青年做件事”为主题,邀请德宏州史志办四级调研员张保和作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10527095632.jpg

张保和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引入,梳理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脉络,对三湾改编、遵义会议进行了重点讲解。以德宏党史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德宏、德宏边贸发展、培养民族干部、发扬实事求是实践精神、分类指导边疆人民改革、让德宏人民过上好日子等方面内容。专题授课内容涉及面广、信息量大,多次以德宏党史故事和党史人物为例,与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受益匪浅,从大量实例中对德宏党史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工作动力,提升为大抓基层建设、推动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的工作实效,不断增强青年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527095635.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德宏团州委书记班子、科室负责人结合学习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德宏州青联、团芒市委部分代表参加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