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举行“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第18次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4月24日,文山州“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第18次义诊活动在州中医医院举行,8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前来参加义诊。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的专家为患者进行了免费筛查体检,共筛选出2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先心病患者,文山团州委将协调南部战区总医院尽快安排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前往广州进行手术。

微信图片_20210527100312.jpg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云南省青基会的大力支持,患儿部分救治费用将由“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予以资助。

朱先生说:“今天我带15岁的儿子来复诊,去年12月我儿子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做了先心病手术,手术很成功,来复诊后,专家说恢复很好。这些专家帮我儿子治好了病,也为我们这样的贫困家庭减免了一些费用,我很感谢他们。”

“在之前,我家两岁半的孩子就去昆明检查出了先心病,今天,我们来到这里通过义诊确定手术方案和时间,希望能彻底治好我孩子的先心病。”黄先生说。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心胸外科中心主任王显悦告诉记者,严重的先心病在产检时可被发现,病情轻微的部分患儿在1岁前有自愈可能。

王显悦说,患有先心病无需慌张,目前多数患者如果得到及时手术和治疗,可以像普通人一样恢复正常,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并能胜任普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需要。

对于家庭困难、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文山团州委将争取云南省青基会、南部战区总医院的支持,通过“基金会资助一点、医院减免一点、医保报销一点”的方式解决手术费用。

微信图片_20210527100315.jpg

自文山州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实施以来,在省青基会、南部战区总医院的关心支持下,文山州已开展17次义诊活动,先后组织了642名符合手术条件的先心病患儿赴广州治疗,累计为患儿家庭争取爱心基金资助和协调医院减免各类费用1929.73万元,极大地减轻了患儿家庭经济压力,有效避免了患儿家庭因病致贫或返贫,成为惠及贫困青少年的一件好事、实事。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和文山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文山团州委将聚焦青少年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入实施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十百千万”希望工程,切实将“我为青少年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的重要抓手,多方协调争取,积极整合资源,真正让“十百千万”希望工程成为青少年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