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团州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为充实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工作力量,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工作的服务水平和接种效率,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怒江团州委把助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按照组织化、本地化、精干化、专业化的标准,主动带领6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分批进驻州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科学、有序开展“助力疫苗接种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服务群众4000余人,3900余人完成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527100458.jpg

近日,怒江团州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充当“环境保洁员”,在州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参与卫生清洁和设施布置工作,8名青年志愿者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为,顶着烈日、忍着酷暑持续奋战3小时,通过打扫场地、擦洗桌椅、整理资料,为群众营造了规范、舒适、整洁的新冠疫苗接种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527100502.jpg

4月22日至23日,怒江团州委青年志愿服务队严格落实防护措施,17名青年志愿者在怒江州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续奋战,从白天到黑夜坚守岗位22小时,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热忱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疫苗接种“青年服务员”。一是当好“接种宣传员”。青年志愿者“面对面”向群众详细讲解疫苗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帮助群众掌握接种流程、做好接种准备。二是当好“秩序维护员”。青年志愿者在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等区域开展秩序维护,引导群众排队接种、文明等候,切实推动疫苗接种全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三是当好“疑问解答员”。通过“一对一”解答,青年志愿者把预检、登记、候种、接种、留观5个步骤翻译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为咨询群众解疑答惑。四是当好“信息登记员”。青年志愿者“手把手”指引群众扫码登记接种信息,并为完成接种的群众逐员登记接种记录。五是当好“接种引导员”。针对年龄偏大、身体不便的特定人群,青年志愿者亲力亲为,主动引导、全程协助,“点对点”做好疫苗接种“一条龙”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27100534.jpg

微信图片_20210527100538.jpg

面对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怒江团州委将坚决贯彻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新冠疫苗接种等方面开展青年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