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少工委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中国少年先锋队玉溪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及少先队工作者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少先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和实效,进一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少先队员学习教育活动,4月23日下午,玉溪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联合召开了玉溪市少工委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玉溪市少工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团委、教体局分管少先队工作领导和少先队总辅导员,市直相关学校少先队工作负责人,玉溪市“红领巾讲师团”成员,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玉溪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卜绍良同志就2020年工作作了报告,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527102148.jpg

会议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按照全国少工委、省市少工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科学谋划、全面开展少先队争章活动,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组织感;要认真筹备,高质量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玉溪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经过前期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推荐,玉溪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研究决定,确定徐吟鹂、任森等15名同志为玉溪市“红领巾讲师团”成员,会议上建立了玉溪市“红领巾讲师团”,并为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用证书。

最后,“红领巾讲师团”成员、中共澄江市委党校王建萍老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王建萍老师主要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的重要启示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开展了一堂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为玉溪市“红领巾讲师团”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527102153.png

会议选取了红塔区、江川区、澄江市三个县(市、区)对少先队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下一步,玉溪市少工委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玉溪市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在推进玉溪“两区一高地”建设中深化“玉溪之变”,为实现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