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凤海关团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章凤海关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同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微信图片_20210527110014.png

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工程,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进行学习精读研读细读,深刻理解把握其精髓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深刻把握党的初心使命、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激发学习内生动力,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10527110018.png

章凤海关关员黄波以《百年风华,青春有为》为题讲述了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时代华章的担当有为,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从不畏惧困难,在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要毫不犹豫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青年代表杨秋艳以《奋斗百年征程,归来仍是少年”》为题讲授一堂团课,通过回顾党的100年奋斗史,带领大家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和对民族复兴事业的信心,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7110021.jpg

青年干部们集体合唱了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回顾了党领导下的伟大抗疫斗争和全体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共同用高昂的气势、慷锵有力的节奏和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当代海关青年对党和国家无限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210527110024.jpg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青年同志收益颇深。刚刚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90后关员杨帆说:“正所谓‘欲知大道,必先学史’,学习党史就是要把自己融入进去,深入其中汲取革命先辈勇于担当的精神,用青春驻守边疆,扛起守卫国门的神圣使命。”章凤海关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