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团区委党支部、西部计划团支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感党恩,追寻足迹铭初心” 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4月20日,呈贡团区委党支部、呈贡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团支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感党恩,追寻足迹铭初心”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党员、团员青年徒步追寻呈贡党史,感受呈贡红色文化,接受呈贡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

微信图片_20210527114008.jpg

活动当天,各位党员、团员青年不畏日晒,徒步前往张天虚故居、呈贡魁阁、冰心默庐、呈贡文庙、三台山党建文化公园,通过实地参观和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学习呈贡历史发展中无产阶级爱国人士的英雄光辉事迹,感受那个时代背景下革命先烈不畏艰辛的付出和对学术文化的尊崇,接受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洗礼和革命红色文化熏陶。坚定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团员青年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全体党员、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0527114011.jpg

在三台山党建文化公园活动室,邀请到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呈贡县原人民法院院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启成同志,为全体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以“民族精神筑心间”为主题思想红色教育分享课。课上,李启成同志结合自己的革命经历,带领全体青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带领青年们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党员、团员青年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527114015.jpg

开展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旨在加深广大党员、团员对党的认识,提升政治素养,通过重走一段红色革命路,追寻身边先烈足迹;开展一次党史学习,传承革命红色基因;上一堂红色教育课,向身边党员模范学习。让广大党员、团员、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