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县开展2021年纪念五四运动 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29日,寻甸县组织开展2021年纪念五四运动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寻甸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县委社会工委书记王军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凤同志,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教育党工委书记付亚楠同志,县政协副主席周利辉同志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7114940.jpg

王军同志对团员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习党史,热爱伟大祖国。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历史,热爱伟大祖国,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面对多变形势,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面对风险挑战,要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不为困难风险所惧,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共青团的目标任务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顽强奋斗,为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寻甸力量和寻甸智慧!第二,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与时俱进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要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第三,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步伐,永远跟党走。要坚持大历史观,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2年成长史、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史中去认识和把握五四运动的意义和内涵。

微信图片_20210527114944.jpg

寻甸团县委书记张航源同志宣读2021年新入团团员代表名单,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团员证、团徽。

入团活动结束后,寻甸县委党校的老师陈佳俊为团员们带来题为《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  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力量》专题讲座。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等3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使团员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领会了党的创新理论、传承了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10527114947.jpg

微信图片_20210527114950.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入团仪式,让每一位青年牢记入团誓言,秉承共青团的光荣使命,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立足本职、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自觉奉献,勇于创新,为高质量建设“四区一城”,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