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团委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法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为深入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五四青年节前夕,昆明海关举办青年大讲堂,邀请青年律师杨春晏就“落实监护职责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开展法治宣讲,为职工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10527115449.jpg

杨春晏律师从“监护人有哪些职责”入手,通过与家庭、社会、学校的密切配合,落实监护人对被监护人进行管理和教育,照顾其生活、保护其身心健康、管理和保护其财产,在其合法权益收到侵害或与人发生争议时代理其进行诉讼或代理其进行民事活动等,让青年关员明确自己作为监护人的职责所在。以案说法,为关员讲述当前校园安全事件的预防、处理及监护人未履行监护职责或监护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例和处理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527115610.jpg

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亿万家庭,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现场青年关员部分是家长,通过现场答疑,一位青年关员表示:“通过培训,也让家长们懂得在今后的教育过程中如何落实自身的监护职责,并言传身教,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昆明海关团委启动“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以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