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举行2021年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下午,文山州举行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邀请各族各界优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重温“五四”精神,号召文山州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文山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为实现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27115811.jpg

会议对获得2021年“文山青年五四奖章”的21名个人和10个集体进行了表彰,部分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文山的发展在青年,文山的未来也在青年。”陈明首先向全州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当前文山正处于蓄势待发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广大青年朋友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传承和民族精神,心系国家发展、心系民族命运、心系人民福祉,积极投身文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文山改革发展的广阔天地放飞青春梦想、挥洒青春活力、展示青春风采、创造青春业绩。

微信图片_20210527115820.jpg

微信图片_20210527115825.jpg

微信图片_20210527115830.jpg

陈明寄语全州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做永葆初心的人。当有大理想、大格局、大情怀,把自己的人生和事业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大格局中,融入到文山的改革发展大形势中,增强“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思想自觉,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干建设文山、发展家乡。要真诚质朴,做永远纯洁的人。保持青年人该有的纯洁、纯粹、纯真,洋溢出青年人该有的状态,“想法少一点,做法多一点;算计少一点,真诚多一点;欲望少一点,追求多一点;功利少一点,平静多一点”,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进取之心对“事”。要热忱激荡,做永葆激情的人。保持求知渴望和学习热情,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错了重来不服输的韧劲,“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大胆闯、大胆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文山加快发展。要敢作敢为,做永葆担当的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把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担起来,把文山发展的未来扛起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克己复礼,做永守底线的人。始终恪守立场,遵守法纪,崇德向善、恪守正道,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有所为、有所不为,把自己的“任性”“嗜好”牢牢关进党纪国法笼子里。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文山建设发展。”陈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用先进理论武装青年,用发展成就激励青年,用实践锻炼造就青年,用真心实意服务青年。要关心关注青年成长,为他们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文山州委副书记杜建辉主持。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大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州政府副州长玉荣,州政协副主席赵琼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