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体育职业学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诗文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增进广大青年学生对党史的学习,体验红色年代的革命热情,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强化理想信念,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由文山州体育职业学校党支部牵头,团委、工会及德育处共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诗文诵读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621171614.png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校长自明荣同志作了讲话,向大家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激励同学们传承革命传统,争做时代青年。比赛在教师组的《红船,从这里起航》的诵读中拉开了序幕,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及黑暗中的明灯指明方向的意义;初一班全体同学表演的《我喜欢红色》节目新颖,形式独特,将胸前的一抹红、生活中的红与革命先辈的鲜血和历史足迹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时刻谨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高中部高二年级《有一首歌》,深刻描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建国立业的伟大历史进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人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微信图片_20210621171622.png

通过比赛,让师生们了解到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举措,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热情,为祖国翻天覆地的壮丽辉煌而感到骄傲、自豪,对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老一辈的革命英雄是最可敬、可爱的人,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6211716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