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大理州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6月10日至11日,共青团大理州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大理召开。大理团州委委员、侯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团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大理州第十三次团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大理州属团组织负责人、大理团州委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1175543.jpg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大理团州委书记邓娜受团州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大理州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关于团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共青团大理州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关于团州委委员替补的确认案(草案)》《大理州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大理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推动大理走实以绿色发展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中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的实施意见(草案)》。

全会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大理州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2020年这个极不寻常的年份,大理州共青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聚焦“国之大者”,主动担当尽责,努力在大事、难事面前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各级团组织听党指挥、冲锋在前,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紧贴党政大局和青年需求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全会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好共青团工作意义重大。大理州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围绕中共大理州委八届七次全会为大理擘画的宏伟蓝图,认准“两个建设、三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找准共青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自觉把团的工作嵌入到党政中心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全会强调,大理州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必须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坚持以贯彻落实“三个根本性问题”“三项基本职责”为核心,坚持以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为保障,坚持以创新实干为基本工作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创新动作”见亮点,不断提升大理州共青团对党政中心工作的贡献度,不断提升大理州共青团在云南共青团的站位与格局,推进大理州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会要求,2021年,大理州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按照“三力一度”的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布局,以深化改革和从严治团为保证,有效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助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621175534.jpg

全会号召,大理州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实的脚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奋进的姿态深化改革攻坚、忠实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拼搏,奋力推动全州共青团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广泛凝聚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