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团州委积极参与双柏县“6·10”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双柏县“6·10”地震发生后,在楚雄州委、州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楚雄团州委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有序参与到地震应急救灾工作中,积极运用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筹集救援物资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21180741.jpg

楚雄团州委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关于组织动员全州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的倡议书》和《共青团楚雄州委关于招募抗震救灾应急储备志愿者的公告》,及时招募医疗救护、搜救救援、灾民安置、物资运输及发放、心理辅导五个类别的应急救灾志愿者,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做好应急储备。截至目前,楚雄州共招募到志愿者258人。

微信图片_20210621180744.jpg

6月11日,楚雄团州委积极动员募集救灾物资和善款,争取到云南省青基会的抗震救灾专项资金2万元,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爱心捐款3万元购买了灾区急需的大米、食用油、饮用水和方便面等物资,于6月12日上午联系爱心企业将物资送往震中安龙堡乡和大麦地镇灾区,对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青年干部、消防官兵进行了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621180748.jpg

下步,楚雄团州委将根据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积极组织楚雄州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加强对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指导,积极组织储备库中的志愿者开展救灾宣传、科学普及、排查预警、驻点值守、扶危济困等救援工作,依托12355服务平台集结专业力量组建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伍,积极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心理救护志愿服务,切实结合好共青团的职能职责为党委政府的抗震救灾工作发挥好后备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