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团委举办团学宣传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为提升云南师范大学团学宣传组织及其工作人员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等方面的素养和能力,由云南师范大学团委主办、云师青年新媒体中心承办的云南师范大学“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团学宣传骨干培训”在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报告厅举行,来自各校级学生组织、二级学院(部)的团学宣传骨干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621184150.jpg

云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郑伟俊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鼓励大家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在理论学习和团学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养,用心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为人生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云南省舆情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陆双梅以《新时代大学生算法素养提升》为题,为学员讲授了宣传工作与算法素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算法素养、提升算法素养的方法与技巧等内容。云南师范大学团委宣传部长曹威,解读了党在新时代的宣传方针、当前高校共青团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要求。《工人日报》记者、云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17届毕业生赵黎浩专题讲解了《新闻采编的方法与技巧》,包括策划、接任务,写稿、改稿、审稿,拍照、选图用图,视频采编与发布等内容。昆明理工大学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团长张东伟同学,云南师范大学宣传部新闻中心融媒体工作室负责人华帆同学,云南师范大学青年新媒体中心主席沈春燕同学,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学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运营负责人,围绕“校园新媒体运营”进行了现场分享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21184158.jpg

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分组讨论“如何做好团学宣传工作”并自由发言,认真探讨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

培训结束前,主办方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依据考核结果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团结奋进,努力做好新时代的高校团学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21184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