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团县委积极参加”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主题检察活动 云团头条 1周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西县检察院开展主题为“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近日,维西团县委副书记,学少部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触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了解检察院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共同探讨了如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对策和措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621213536.png

活动分为参观检察办公办案场所和座谈会两个环节。座谈会上,检察院未检科负责人讲述了未成年人典型案例,向受邀代表们介绍了检察院近三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未检工作宣传片。最后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充分肯定了维西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621213540.png

维西团县委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与司法部分加强沟通联系,把未成年检察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团委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的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