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志愿者工作站开展主题党日、 主题团日活动暨志愿者岗前强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109日晚,COP15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志愿者工作站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及全体团员志愿者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暨志愿者岗前强化培训。 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处长赵娜、教育主管胡古、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团委副书记沈依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1094850.jpg

活动上,赵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将习总书记向青年骨干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6个方面的要求与本次COP15志愿者服务工作相结合,强化实践锻炼,对各位同学提出了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人在事上练的要求。

沈依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付出,勉励大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扬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专业素养投身大会志愿服务,为此次大会贡献中国科学院的青年力量。

胡古对志愿者们接下来的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守组织纪律,听从工作安排,遵守工作纪律;二要注意安全,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三要遵守大会保密纪律和采访纪律,展示良好的中科院学子形象及COP15志愿者形象。

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的同时还开展了志愿者岗前强化培训,针对疫情防控、保密安全、交通安全等做了专门部署。志愿者同学们结合前期工作及自身专业,谈了此次志愿服务的想法与体会,通过深入学习和交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和COP15志愿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COP15云南省筹备办和昆明分院的工作要求,发挥学科特长,全力做好COP15志愿服务工作,为大会顺利召开做出中国科学院青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