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云南财经大学志愿者工作站多措防疫,助力COP15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昆明如期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疫情防控实施提档升级措施的通告》,将《关于做好COP15志愿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内容落到实处,云南财经大学积极配合大会疫情防控要求,并对提供服务的志愿者高标准、严要求,以期保障防疫安全,助力大会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014094925.jpg

强化安全责任,奠定服务基础。在正式上岗以前,云南财经大学组织多场志愿者专题培训,邀请校内外疫情防控专家为志愿者讲授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志愿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防疫思想红线。学校积极做好动员,确保每一位志愿者都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堤坝。每天定时进行对志愿者进行体温检测,为做好COP15的防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严格闭环管理,落实疫情保障。学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在相对封闭的博华楼为志愿者提供住宿。学校团委、学工、医疗、后勤等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组,做好管理服务,形成志愿者住宿点—通勤车辆—工作场所—通勤车辆—志愿者住宿点的闭环工作流程。坚决杜绝志愿者离开住处、会见外客、失联失管等情况,入驻时间与上岗时间同步,直到服务结束后核酸检测正常方可返校。

微信图片_20211014094921.jpg

提升服务温度,展现精神风貌。为了缓解志愿者辛苦一天后的疲乏状态,使志愿者第二天有饱满充沛的精力为大会提供高质量服务,学校积极组建一支有力的保障队伍。由校学生会组织校内志愿者,每天及时将学校后勤准备的食物发放到志愿者手中。10号气温骤降,校内志愿者及时为闭环管理的会议志愿者们做好衣服的传送,值班老师连夜驱车给住在滇池边的同学送去衣服。学校也及时购买了碘伏、感冒药等,给志愿者们有力的保障。

大会志愿者薛慈默感慨道:“我们对闭环管理还是有诸多的担忧,其中衣和食是我们担心的最大问题。我到博华楼实行闭环管理的第二天,昆明气温骤降,而我只带了几件清凉的夏装。多亏学校学生组织的老师和伙伴帮我运送物资到指定地点,两大袋的衣物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大会又为志愿者准备了防护面罩、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各种物资井然有序地运送过来,让我们能踏踏实实地为大会服务。我也终于理解了老师口中的‘你们服务大会,我们服务你们’的含义”。

微信图片_202110140949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