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业大学COP15志愿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为了进一步加深对党奋斗百年的了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我校各级学院与各部门积极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林业大学的青年学生更应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谱写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后,西南林业大学COP15的志愿者们他们有话说。


志愿者:马逍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是推进中国民族复兴的必要条件。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

作为一名COP15志愿者,我将切实转变自身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以更好的面貌迎接COP15第二阶段,为COP15继续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的志向和决心。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拿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接力棒,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11117182924.png


志愿者:冯如玉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学习内容,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深刻认识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相信我们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路。


志愿者:宋瑾培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是在艰辛中成长,在磨难中前行,在探索中伟大的。全会总结了党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些是党一百年来风雨兼程的证明,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一百年来砥砺前行的印记。

而作为一名COP15志愿者,我很荣幸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队伍中,成为志愿精神的传递者、生态保护的践行者。今后我将继续砥砺前行,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西南林业大学“树木树人,至真至善”的校训精神,努力做好一扇窗,让更多人了解云南省为生物多样性建设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我们要将个人志向与党、国家、人民联系起来,以青春之笔,谱盛世之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117182936.png


志愿者:周伟俊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觉得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我国各项事业顺利前进的根本保证。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学习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力,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与追求,做一样就学一样,缺什么就补什么,要握紧时代“接力棒”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汲取智慧、涵养品德,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格局、成就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敢于试错,不能表面上改革创新,实际上以权谋私,让党性失了让初心蒙了。尽管COP15第一阶段会议已经结束了,但生态保护之路永远只有开幕。我会更加积极地学习生态文明知识还有一些相关理论,练就自身的素质,积极做好宣传,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助力COP15。“彼方尚有荣光在,少年何惧岁月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将一直奋斗在志愿服务的路上!


志愿者:顾千韵


十九届六届全会以一次中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我们中华儿女肝胆相照、携手前进,是一部同心奋斗史。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青年一代,是圆梦一代,要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定当风雨同舟、荣辱与共。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穿上了这身志愿者服装,即代表着中国青年人的形象,也代表着昆明这个城市的形象。对于COP15,作为云岭学子的我们更要留给外宾一个好印象,展示好我们国家的风采。不管在后续的工作中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将会用好自己学到的知识来积极应对!COP15第二阶段,我准备好了!


志愿者:胡宇璐

“以史为镜,可知兴衰”,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主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探索和开创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这一百年,是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是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抛洒流年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是每一个中国人扬眉吐气,自豪骄傲的一百年。沐浴着党的光辉,聆听着党的教诲,作为一名COP15大会的志愿者及党员发展对象的我,更是感到无比的自豪。


志愿者:张瑞泽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后,我认为我们新青年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当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从百年的艰苦斗争过程中吸取经验教训,进而开拓在未来的广阔天地;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先进理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生活中学习中,社会实践中加以运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党组织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志愿者:周玉菀


11月8日-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次会议也是在党的历史中具有史诗般的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COP15志愿者的我们也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并铭记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牢记党一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同时也努力在志愿者工作中继续发扬党的伟大精神,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供稿:西南林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