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业大学共青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理论培训会暨青年讲师团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1月4日,西南林业大学共青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理论培训会暨青年讲师团启动仪式在双创园二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50名青年讲师团成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08172949.jpg

刘清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组建青年讲师团,面向青年学生持续开展理论宣讲,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王予波省长调研西南林业大学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刘清江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宣讲形式、确保宣讲实效四个方面对做好我校青年讲师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武先从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三个方面作出工作要求;校团委书记杨欣从讲师团成员构成、工作目标、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介绍青年讲师团基本情况并作具体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传发对青年讲师团开展宣讲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并从宣讲工作要把握好政治性、准确性、严肃性、权威性、针对性五方面内容进行指导。

下一步,西南林业大学“青年讲师团”将按照中央、省委、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迅速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突出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一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青年中走深走实。

据悉,西南林业大学“青年讲师团”宣讲活动由校团委联合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讲师团成员包括12名青年思政教师、26名团干部、11名优秀团员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