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志愿服务接力计划25周年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跨两地爱心接力,廿五年沪滇情深。为纪念沪滇志愿服务接力计划实施25周年,7月5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共青团上海市委在上海召开座谈会,沪滇两地共青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711215401.jpg

会议指出,25年来,上海共选派25批志愿者赴云南对口州市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企业管理、农业科技、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579名上海志愿者曾在红土高原留下了汗水和足迹,在云南的田间地头、山乡村寨,在祖国边陲的角角落落,贡献了上海力量、体现了上海温度,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长期以来,沪滇两地共青团持续深化沪滇之间交流协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在今后工作中,双方将围绕青年返乡创业、学业资助、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少先队建设、希望工程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沪滇合作,在巩固成果、拓展协作、完善机制上共同发力,保持帮扶政策措施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将两地共青团协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