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调研组一行到昆明市开展“两企三新”团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4月2日,团省委副书记李永为、郑茗戈一行前往昆明市盘龙区、五华区开展“两企三新”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座谈会,先后到阳光心霖公社、盘龙区西林社区、泰和泰(昆明)律师事务所,深入了解了各基层团组织当前在“两企三新”团建工作中的现实状况、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同时,各基层团组织介绍了成功经验和工作案例。调研组肯定了昆明市在开展“两企三新”团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并对其提出针对性的工作建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用好党建带团建机制,不断凝聚合力推动“两企三新”团的建设;二要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开展分类指导,结合企业实际,不断拓宽组织覆盖;三要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以务实举措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年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四要注重工作创新,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典型引路,做出云南特色和云南方案;五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发力,积极推动“建”“活”“用”有机融合,深入发展。

团省委组织部、志愿服务和社会联络部,昆明团市委、盘龙团区委、五华团区委相关同志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