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青年师生与国外青年师生代表开展人文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近日,中美交流基金会组织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7名青年师生访昆,并与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部分青年师生展开座谈。全国对外友协、北京市对外友协、中美交流基金会、云南省外事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

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青年师生先后参观了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校园和校史馆,对云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对外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初步了解。随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青年师生团与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部分青年师生展开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文化发展等领域展开热烈讨论。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此次访昆旨在进一步加深中美两国青年的教育与文化交流,促进双方在多个领域的合作与对话。它是落实202311月中美元首在旧金山会晤时达成的人文交流共识的具体行动之一。云南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这次青年交流,标志着两校在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加强教育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