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30名少数民族青少年赴京参加第十五期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9日

8月19日上午,共青团云南省委与东航云南公司联合保障来自云南各地的30名少数民族少年,搭乘中国东航航班前往北京,参加第十五期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活动。

0e6f3281-adb3-4491-991c-1a55fd6df36a.jpg

出行当天,东航云南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带领小营员们参观了长水国际机场候机楼,介绍了从购票到乘机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相关航空知识,在小营员们心里种下了一颗带“翅膀”的“石榴籽”。

AJ0I8576.JPG

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候机楼,来自东航云南公司各工种的团员青年还与小营员进行了“快闪”,齐唱《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吸引了许多旅客纷纷驻足观看,也随着音乐齐声高唱。小客舱,大团结,短短三小时的飞行,大家结下了长长的友谊!党的光辉照边疆,云岭少年心向党,在万米高空中,大手牵小手,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947edb2a77cd66b449c8ac6387f6f4a.jpg

小营员们搭乘的本次航班由云南省青年文明号——东航云南公司“云燚”少数民族特色班组执飞。

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活动是共青团中央“民族团结代代传”青少年万人交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已是第十五期,为各民族青少年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搭建了平台,至今已有万余名各民族青少年参与。精彩纷呈的同心营活动,已成为一道亮丽的民族团结风景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在交往交流交融中感受祖国发展成就,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