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是被这个世界所等待的人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1日

晨光至,新岁序开,我们即将共赴新程。

这是普通的周一,没有正式道别,旧的一页已悄然翻篇。总以为2024遥不可及,可新年的烟火,早已摇曳耳畔。今日启程,未来再无2023。

日子不着痕迹地翻页,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这样的时间节点,总让人忍不住回首、免不了叹息。你是否感慨,脚步匆匆,走得并不容易?

新的世界加速拼图,不曾友情提示。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强力地震、利比亚遭飓风袭击、美国夏威夷发生严重山火,大自然的狂怒带来无法挽回的灾害,全人类为之落泪;乌克兰危机延宕、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海、巴以爆发大规模冲突,国际局势紧张,引发全球经济、能源和人道危机;ChatGPT颠覆人们对于聊天机器人的认知,人工智能应用带来的挑战和风险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

命运的齿轮从未停歇。历史正流淌、奔腾、冲刷,淘荡出新的河床,镌刻出新的走向。

潮起东方,不负众望。中国式现代化开启新的现代化叙事,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共谋发展、命运与共,丝路精神绵亘万里。从俄罗斯到南非,从美国到越南,深厚情谊、务实合作,大国外交亮点纷呈。国产大型客机C919完成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正式命名交付;中国航天员两次太空会师,华夏儿女叩问苍穹;亚运会、大运会赛道成就无数青春梦想,让世界感受到了华夏热情;“村超”、“村BA”全网刷屏,全民体育的热浪吹到山野村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开通运营,飞驰的动车“缩地成寸”,“心中的日月”不再遥远;腾冲科学家论坛搭建国际科技人文交流新平台,“科技引领未来”令人无限期待……

命运的齿轮一旦转动,便抵不过那“事在人为”的踏实感和掌控力。改变命运的,从来不是某时某刻某件事某个人,而是每时每刻每件事每个人。

凭从未改变的初心,佤山法官鲍卫忠24年如一日扎根边疆基层,用满腔热情和宝贵生命守护司法公正、服务人民群众。凭一腔孤勇的热爱,航天员桂海潮用读书化作冲天烈焰,将梦想送到心心念念的星辰大海,6岁时躺在山坡放牛牧星的孩子,36岁真的去了天上摘星星。凭突破自我的勇敢,外卖小哥彭清林从15米高的大桥一跃而下,从此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3个月后,他在同一座桥上举起了杭州亚运会的火炬。凭挺身而出的担当,K396列车员赵阳在列车暴雨中避险停车之际哽咽安抚乘客,用一身衣裳给予滞留旅客最坚定的承诺。凭脚踏实地的坚持,越剧女小生陈丽君单手抱起搭档潇洒转圈,用18年练就的扎实功底让传统的越剧文化走到了年轻人的目光中央……

我们被身边的感动感化着,被眼前的幸福激励着,踩着脚下的颠沛,昂首向前!

这一年,你冲在卫国戍边第一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成强边固防城墙,守护着神圣国土,保卫着人民安宁,时刻抵御邪恶寒风、化为戍边劲风,呵护着七彩云南令人沉醉的微风。你争当回乡创业新农人,到广阔的天地里“自找苦吃”,在与老乡打成一片的归属感中收获着助力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的成就感,把个人成长的经历融入云岭大地新时代乡村振兴宏伟蓝图。你为云南旅游代言,文旅志愿者是你骄傲的名称,热情欢迎八方游客,真情纾解困难忧虑,以一抹热烈的红,让“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更有温度也更具吸引力。你用爱心汇聚成海,为地震、山火、洪涝的受灾同胞送去点滴温暖,为乡村校舍建设、助学纾困捐资捐物,用一分一厘助力每一个青少年筑梦扬帆。你在乡野田间辛勤耕耘,你在工地一线挥汗如雨,你在工厂流水线上埋头苦干,你在学校课堂里一丝不苟,你在写字楼办公桌前日夜操劳,你在大街小巷中忙碌穿行……

是你,以千万个一粟聚成洪流、汇于沧海,用一万个日常,回答了同一个梦想。

没有一滴水能独自成为大海,没有一个春天不拥有万紫千红。让我靠近你的孤独、搀扶你的无助、增添你生活的色彩,一次又一次加强你与世间美好的联系。愿我们心中有祖国河山、有社会大任、有世界格局,在各自的人生当中,去成就自己、成就他人。

一切都会过去,一切即将开始。中国式现代化的壮丽图景令人心驰神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让人心潮澎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争做强国建设的参与者、民族复兴的追梦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去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荣光!

2024,我将一如既往伴你左右、相依前行,让我们互道一句早已相约的祝福:新年快乐!




共青团云南省委

云南省青年联合会

云南省学生联合会

少先队云南省工作委员会

2024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