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李棋镇团委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与培训活动

青春彩云南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31日

按照团区委深入开展“青春红丝带”活动的总体要求,李棋镇团委结合防艾宣传重点和全镇艾滋病防治形势,以共青团基层组织为依托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为深入推广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推进禁毒防艾三年人民战争进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宣传工作。

近日,李棋镇团委又联合镇妇联组织开展了“防艾+知道”预防艾滋病宣传培训活动。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李棋镇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引导民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消除对艾滋病的盲目恐慌和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及病人的歧视,树立正确的防艾观。

活动中,镇团委与镇妇联组织镇防艾办成员和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向集贸市场各铺面经营人员和从业人员(重点是餐饮和美容从业人员)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问卷》,并对调查人员进行现场询问以及时作卷面知识讲解。整个活动共发出调查问卷500份,宣传覆盖民众3000余人。此次活动还邀请区疾控中心许蓉老师对来自全镇各村(居)委会的130名农村待转移劳动力进行了防艾知识培训,以增强他们预防艾滋病和与艾滋病作斗争的意识,为今后转移就业把好防艾关。